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头条

李炳军:奋力实现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12

  李炳军在寻乌调研时强调

  奋力实现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

  王林云参加


  4月17日至18日,市委书记李炳军深入寻乌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宣部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打好六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等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推动寻乌实现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云,市领导赵多仙参加调研。

  李炳军首先来到菖蒲乡黄田村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了解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整治等情况,还随机察看猪圈鸡舍,检查改水改厕。在脱贫户罗国珍、罗定来家里,李炳军认真察看精准扶贫政策明白卡,察看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感谢党中央,感谢习主席!”看到老百姓满意的笑容,李炳军非常高兴。在南桥镇,他考察了东江源田园综合体,还临时停车,走进蔬菜大棚,看长势、问效益,要求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让农户从产业发展中受益。经过田间小道,李炳军走进高排村“新时代传习所”,了解传习流程、传习菜单等情况,充分肯定了祠堂变讲堂的创新做法,希望寻乌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随后,还来到石排工业园,考察了力玛机械设备、汉诺斯压缩机制造、中气机械设备等企业,强调要集约节约用地,咬住首位产业不放,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李炳军肯定了寻乌县打好六大攻坚战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并分析了存在的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工业基础比较薄弱、城乡环境有待改善、人才流失比较严重、思想不够解放等问题及原因。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小县有大作为、小县有高标准”的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不移打好六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实现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作出示范、打造样板。

  李炳军要求,要提振干部精气神。争先创优、唯实求真、提升能力,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干事业,共同把各项工作抓上去。要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尽锐出战,把最强的领导力量、最优秀的干部放到脱贫攻坚主战场,逐村逐户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把产业扶贫全覆盖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结合起来,落实好“五个一”机制,彻底整治农村危旧“空心房”,下大力气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千方百计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主攻工业要招大引强,完善配套,加快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现代农业要稳定发展脐橙、蜜桔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培育发展蔬菜、甜柿、猕猴桃、蓝莓、百香果等特色产业;旅游产业要认真做好全域旅游规划,特别要用好寻乌调查这块金字招牌,打出寻乌的旅游品牌。要下更大力气整治城乡环境。强化城市管理,扎实推进城市生态修复、功能修补,打造精致宜居县城;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解决好脏、乱、差问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努力打造全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的样板。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凝聚合力,想办法留住人才,夯实基层基础,保持清正廉洁,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使寻乌各项工作有新面貌、上新台阶。

  李炳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中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要求具体落实到打好六大攻坚战的每一项工作中,特别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要进一步摸清债务家底,认真梳理在建政府投资项目,新建项目要切实落实好资金,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深入研究分析国家出台的重大政策,并充分利用好脱贫攻坚、环境污染治理、乡村振兴、棚户区改造等重大政策的窗口期,用好用活政策,把项目落到实处。(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