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头条

李炳军主持召开一季度全市六大攻坚战工作调度会召开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23

  一季度全市六大攻坚战工作调度会召开

  李炳军主持并讲话 曾文明王林云出席


  4月19日,市委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一季度全市六大攻坚战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云,市领导刘文华、胡雪梅、李明生、赵多仙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六大攻坚战各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作了发言,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炳军指出,要认真分析当前六大攻坚战面临的形势。在看到好的势头的同时,也要看到投资面临下降压力、工业发展支撑力不足、融资难更加突出、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不容忽视等问题。我们要密切关注,理性对待,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应对和解决,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炳军强调,要坚决把中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求贯穿于我市打好六大攻坚战的始终,确保攻坚方向不偏,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坚决执行中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精准拆弹,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摸清政府债务“家底”,对所有在建政府投资项目进行梳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优先保证在建项目资金需求,确保把钱用在刀刃上;新开工项目要先落实资金再开工建设,避免搞成半拉子工程;抓住和用好中央重大政策,谋划好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长江经济带等一批高质量项目。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大力推进高质量、可持续脱贫。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对“小散乱污”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对生态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李炳军要求,要提升打好六大攻坚战的水平。主攻工业方面,要抓好首位产业,突出招大引强,优化产业布局,尤其要打造瑞兴于、会寻安板块,解决“飞地经济”发展瓶颈问题,降低重点生态功能县工业指标的考评比重。新型城镇化方面,要加快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推进“五区一体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研究土地、规划、财税、城管等体制机制一体化;加快城建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素保障和工程监管,特别要加快推进快速路、棚户区改造和农民返迁安置房建设;抓好文明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加大力度推进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及拆墙透绿增绿工程,继续做好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工作,落实好各项长效管理措施。现代农业方面,要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引进推广先进的种植技术,加快完善配套服务体系,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建设;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着力引进龙头企业,支撑带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壮大;密切关注和跟进智慧农业、生态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等趋势,认真谋划未来农业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要做好文化与旅游结合大文章,改造和运营好历史文化街区,通过开发影视作品、实景演出、现场体验等,增强文化旅游的体验性和感染力;围绕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完善金融组织体系,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谋划和争取项目,大力推进电力、高速、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

  曾文明在讲话中总结了一季度六大攻坚战工作,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并就深入推进六大攻坚战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坚决打好生态环保硬仗,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积极稳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等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精会神抓落实,纵深推进六大攻坚战。(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