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南康市

当前位置: 首页县(市、区)动态南康市

南康龙华变电站建成投产 系江西首座装配式智能变电站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1-15 08:32
  客家新闻网讯 林青山 曾志恒 记者陈洪明报道:1月13日,110千伏南康龙华变电站投产送电,系江西省首座装配式智能变电站,也是全国第二座装配式智能变电站,这也标志着赣州智能电网发展达到全省领先水平。

  110千伏南康龙华变电站位于南康区龙华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用地面积8.11亩,总投资2345万元。该站增加南康电网供电能力5万千瓦,可满足南康龙华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未来5-10年的用电需求,将为南康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该站作为江西省唯一一个装配式智能变电站试点项目,列入了全国26个试点工程范围,全站分4个基本模块,通过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建设、设备工厂化加工、现场直接装配等关键技术,节约占地面积10%,建设工期缩短了三分之一。与普通变电站相比,该站具有设备通用性强、运行灵活方便、供电可靠性高、抢修速度快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