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南康市

当前位置: 首页县(市、区)动态南康市

“柴改电”试点在南康实施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6-03-04 09:16
  “有了电气化设备,生产过程控制得很好,生产成本降低了,家具的质量也得到极大提升。”3月3日,南康区一家具生产企业老板谢明亮不无感慨地说。据了解,我省将重点选取南康家具产业实施“柴改电”试点,助力家具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省发改委、省电力公司3月2日在南康举行了电能替代签约会,全面启动2016年“以电代煤”“以电代柴”工作,预计江西全年电能替代电量20亿千瓦时。今年,我省将重点选取南康家具产业实施“柴改电”试点。

  据调查统计,南康区木材加工企业使用的锅炉现有近400台,燃料为木柴和家具厂的边角废料等,燃烧后容易对大气造成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对此,近年来,南康区大力落实“电能替代”战略,实现差异化推广方案,为家具制造相关企业制定改造方案,发挥电能清洁、安全、高效等优势,最大限度减少改造投资和运营成本,助力企业节能降耗,优化能源消耗结构,减少大气污染,提升木材加工品质。(李彦佐 记者刘善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