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上犹县

当前位置: 首页县(市、区)动态上犹县

上犹放流55万尾鱼苗江中“撒欢” “生态鱼”渐成品牌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4-22 09:04

志愿者向上犹江水域放流鱼苗。


  客家新闻网讯 吉同玉 罗江华报道:4月21日,上犹县组织干部群众、志愿者向上犹江增殖放流55万尾优质鱼苗,以此促进渔业资源健康、可持续发展。这批放流江中“撒欢”的鱼苗中,有冬片鱼苗、鲢鱼20万尾,鳙鱼20万尾,三角鲂10万尾,刺鲃5万尾。

  近年来,上犹县大力发展“生态鱼”产业,科学合理划分全县水域,积极推进现代生态休闲渔业产业项目建设、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开发全面发展,“上犹生态鱼”已初显品牌效应。目前,该县已形成相对连片100亩以上规模池塘养鱼的有5处,连片100亩以上规模稻(莲)田养鱼的有2处。休闲渔业基地(中心)16个,投资规模1.4亿元,休闲渔业产业年收入600万元,占全县旅游收入的15%,成为全县渔业和旅游业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