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崇义县

当前位置: 首页县(市、区)动态崇义县

[记者新春走基层]“他们在关田镇有口皆碑”

文章来源:中国赣州网     发布者:赣州党务公开网    发布时间: 2012-01-24 11:44

多次听崇义的朋友说起,在关田镇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随处可见市直机关工委驻关田镇下关村“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以下简称“三送”)工作组干部们的身影和感人场面,关田镇的村民们一提起“三送”工作组的干部,个个赞不绝口。近日,记者驱车来到该镇下关村一探究竟。

下关村许多村民家庭都贴上了喜庆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多亏了以赖传涛为组长的工作组多方奔波,才让我们在年前用上了自来水。”走到下关村龙头组时已是上午11时,正在洗菜的村民钟芳斌说。据同行的村党支部书记陈文祥介绍,2010年12月“三送”工作组来到崇义县关田镇。下关村龙头组共有246人,原来用的都是自家从山里引来的山泉水,但因前段时间修建公路,导致水源遭到破坏,一时急坏了大伙儿。当“三送”工作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工作组的干部们多方奔走,与高速办联系,争取了他们3万元的支持,同时,积极争取县、镇政府的扶持,并成立了自来水筹建小组对资金予以监管。如今,整个村民小组的农户都已用上了引到自家门口的自来水。

回村里的途中,陈文祥书记跟我们说,2011年5月初,洞上村一年轻村民因妻子患尿毒症在赣州住院治疗,急需大笔资金。在无助之时,他试着跟工作组反映。驻村工作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为其咨询大病救助相关政策,同时号召镇全体“三送”干部和镇村干部为病人爱心募捐,共募捐善款6000元,为病人解了燃眉之急。

在村部边上的下关小学,只见崭新的围墙内,整个校园修葺一新。迎接我们的是李秀宇校长,他激动地说:“多年来,学校环境因资金短缺等原因一直没有得到改善。是‘三送’工作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市财政争取了10多万元帮我们建起了围墙,还买电脑、办公桌、学习书籍、热水器等。我们全校师生都很感激工作组的干部。”

以上这几幕,只是工作组干部们工作的缩影。下关村主任谢贤荣说:“他们是我见过的不怕麻烦、最有耐心的人,不管是自己的联系户还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们都尽心帮助,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正因如此,群众都把他们当成贴心人,只要有困难就向他们反映。”

“‘三送’工作组到镇里一年来,深入基层、扎根基层,为群众做了许多实事、好事,在关田镇有口皆碑。”该镇党委书记李复金说。据统计,自“三送”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全体“三送”干部共为群众、企业解决实际困难386件,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85件,新修公路1.41公里,为村组硬化道路6.03公里,新建桥梁1座,新修水利设施40处。(记者曾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