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党务公开网!

崇义县

当前位置: 首页县(市、区)动态崇义县

崇义重拳清理公职人员借欠公款行为

文章来源:中国赣州网     发布者:赣州党务公开网    发布时间: 2012-02-24 08:54
  为严格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衔接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规范干部职工廉洁行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近日,崇义县下发《关于对公职人员借(欠)公款进行清理的通知》,拉开了崇义县清理公职人员借(欠)公款的序幕。

  清理借(欠)公款时间界限为2011年6月30日前发生至2012年1月31日尚未归还的,涉及全县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下属单位及企业所有借(欠)公款行为,清理活动对象为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含调离、退休、退居二线的所有公职人员。此次清理工作将按照“谁借款、谁归还”的原则,采取单位核实和检查工作组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凡在检查阶段如实接受检查,并按照检查组要求自觉纠正、交还借(欠)款的,不论数额大小,时间长短,一律不予追究责任;凡在今年4月底前不还清借(欠)公款者,将运用经济和党纪政纪手段,予以处理。情节较轻的,按月息1%加收利息;情节较重的,由财政部门实行扣薪还款,并将在媒体上公开曝光;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肖华东)

  竞争上岗促能效

  近日,赣州开发区湖边镇机关项目推进组成员在进行每日工作汇总并讨论下一步工作计划。湖边镇推行干部“双向选择”,干部可根据兴趣特长自主选择工作组并竞争上岗。通过竞争上岗,干部“庸、懒、散”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干部实干精神、责任意识、执行力均明显提高,面貌焕然一新。温世伟 记者吴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