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农村建设 >>正文

瑞金发起新农村建设“百团大战”

文章来源:瑞金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6:57:32

    今年下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瑞金在各乡镇发起了“百团大战”,排兵布阵加快各类项目实施,保障如期落地,惠及千家万户。

    今年是瑞金脱贫攻关的关键之年。该市为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年初印发新农村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全年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以及保障措施,安排了新农村建设点有600个,所有新农村建设点要求在10月底前全面完工,并在年内创建农户美丽庭院800个、美丽村庄示范点2个。新农村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一是整村推进,重点抓好改路、改水、改厕、改房、改沟、改塘、改环境和电网、广电、互联网三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二是集中推进中心村建设,完善规划设计,科学配置“8+4”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是开展“拆三房、建三园”打造美丽庭院行动,大力开展农村“空心房”整治。后来根据实际需要,将分步实施调整全面实施,四年任务集中于本年度完成。为此,该市放宽补偿范围,提升奖持力度,鼓励农民参与,同时积极到周边县市调度人力物资,组织了拆旧、改厕、墙画、粉刷、修路等各类施工队,奔赴各乡镇开辟新农村建设战场。为保证质量,同时配发了验收办法和验收标准等相关文件。瑞林是该市边远乡镇,由于经济条件和风俗观念的影响,新农村建设任务重,通过全市协调调度,请来吉安、于都等地的施工队前来支援,在各村形成百人施工、齐头并进的热闹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