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农村建设 >>正文

赣州经开区三江乡新江村:美丽家园款款来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15:37:39

    每天傍晚时分,赣州经开区三江乡新江村新建的文化广场上,路灯准时亮起,广场舞音乐随之响起,周边村民晚饭后陆续汇聚,或是合着欢快节拍一起跳舞,或是坐在凉亭下闲聊。

    三江乡新江村是省级“十三五”贫困村。近年来,新江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改善民生为着力点,大力加强村容村貌建设,打造美丽乡村,实现“村美民富”目标。

    “以前路边的水沟杂草丛生,夏天味道非常难闻。现在清淤疏通后,比以前好多了。”谈及身边的变化,新江村村民罗孝慰对记者说,“前几天我一个远方亲戚来家里做客,看到我们村大变样,羡慕得不得了!”

    近年来,新江村先后投资500余万元用于村部升级改造、通组路扩建、村庄环境整治、鱼塘清淤等项目建设;投资50余万元新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实现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投资40余万元修建文化休闲广场、安装路灯65盏,完成5个水库500余亩水面清污及沿岸环境卫生清理。

    此外,新江村注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推进乡风文明行动,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新建了新江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大楼和数百米文化墙。如今,该村文化味渐浓,文明新风吹进家家户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