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农村建设 >>正文

瑞金市开展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自查自纠工作

文章来源:瑞金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6:28:30

    为纠正和查处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在新农村建设领域中形成“不敢腐”的高压态势,近日,瑞金市开展为期三个半月的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自查自纠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纠正。

  本次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和纠正四类违纪违规行为:一是贪污侵占。利用管理、发包权,吃拿卡要、贪污、受贿,谋取私利等行为;二是虚报冒领。通过伪造合同、虚报工程量(含虚报面积、体积、长度、户数以及低补助项目套高补助项目等)、重复申报(含一户重复报、一项目重复报、变往年实施为新实施等)、超奖补范围奖补等方式虚报冒领、骗取套取奖补资金等;三是损失浪费。闲置废弃、老式栏厕、D级以上(含D级)等无保留价值房舍的改房项目,项目建成后质量不达标,或者因各种原因导致项目无法实现预期效益,已形成损失浪费的现象;四是其他问题。违规转包分包,项目验收不严格,资金被滞留、挤占、挪用、贪污,以及财务管理混乱等其他违规违纪问题。

  自查自纠工作从2018年7月12日开始至10月26日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7月12日-9月26日为自查阶段,由各乡镇要按照自查内容认真梳理,建立台账;9月27日-10月20日为整改阶段,各乡镇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10月21日-10月26日为总结阶段,进一步梳理和完善财政新农村建设资金监管制度,建立健全各类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

  通过自查自纠,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瑞金市新农村建设监管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确保惠农政策落实不走样,给农民的实惠不缩水,政府的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切实把为人民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