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正文

石城“电商+合作社”助农增收致富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15:07:14

 

  洽谈、接单、打包、出货……626日,正值农闲的村民廖炎斌在家中却忙得不亦乐乎,他在淘宝网上开的网店生意十分红火。廖炎斌是石城县龙岗乡绿水村的养蜂大户,今年养蜂100多箱。过去,他家的蜂蜜主要靠上街兜售,不但辛苦,还卖不出好价钱。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廖炎斌在淘宝网上注册了自己的网店,通过销售蜂蜜、白莲等农产品,每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不仅盖起了楼房,还开上了小汽车。

  为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和贫困农民增收致富,石城县积极构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格局,以电子商务为抓手,把电子商务变作贫困户增收致富的“金钥匙”,让贫困户变身对接市场的网商。该县成立了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投资4亿元建设县级物流中心,鼓励电信、邮政、社会快递等有资质的企业参与“村村通”建设,使电子商务触角延伸至农村每个角落。同时推行“合作社+贫困户”“贫困户+网店”的电商扶贫模式,通过金融扶持、合作社带领、党员干部帮扶、电子商务培训等措施,使贫困户创业致富路更加宽广。目前,该县已组建烟叶、白莲、油茶等农业专业合作社335个,吸纳12040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加入合作社。

(潘庆坤 李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