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正文

南康横寨乡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文章来源:南康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14:55:02

    近日,位于南康区横寨乡黄田村的江西匠心生态农业旅游开发项目亲子园里,笔者看到不少附近村民和游客正在进行各类休闲游玩项目的体验,深受村民游客的喜爱。 近年来,横寨乡黄田村借助环境和区位优势,通过挖掘郊区旅游资源,科学布局,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都市农业,为市民提供假日休闲好去处。“这里空气好啊,我经常带我孙子,外甥女来这里玩。” 村民 王金英高兴地告诉笔者。

  江西匠心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现与横寨乡黄田村签约土地190亩,在未来规划中将扩大到500亩,规划建成集农业科普与实践、种植、旅游休闲等为一体的绿色生态旅游观光园。目前,小型儿童娱乐园、小竹林、小树林观光、户外拓展区等工程初步成型。

  据江西匠心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刘丽芬介绍,公司目前正在做的卡丁车赛道也即将完工了,再加上原来的小木屋,让游客在这里游玩了一天后还可以留到这里住宿,现在打造一个乡村旅游景点能有这么多项目,目的也是想在南康为群众多打造一个旅游观光的一个好去处。 目前,公司已流转土地400亩,吸纳了当地贫困户29人,解决当地就业人数达65人,旅游旺季可达到150人,同时收购农户的农副产品,帮助贫困户月创收2000元以上。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横寨乡以现代农业、生态农业、休闲旅游为主线,坚持农业和旅游相结合,开发富有农业特色的个性化休闲旅游产品,打造横寨乡休闲乡村旅游品牌。同时,还以农业促旅游,逐步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发展局面,有效推进旅游产业优化升级,让农民增收致富。(李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