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正文

定南:家庭农场助力现代农业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16:07:47

    近日,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定南分会周年庆典暨特色生态农产品展示会在定南县电商城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的8家大型经销商代表团及省内9个县市的家庭农场联合分会代表约500人前来参会。

    据了解,此次展示会共有20名会员带来了近百种特色生态农副产品参展,有充满客家特色的灰水粄、沙炒烫皮,各种新鲜绿色无公害的有机瓜果蔬菜,农家纯天然山茶油、蜂蜜、蘑菇、土鸡蛋,更有定南特色产品魏嫂家酿系列竹节酒、天久蓝香系列蓝莓果汁果酱等。琳琅满目的展示品,让众多省内外客商和各县分会代表赞不绝口,不断上前询问了解、下单订购。

    “我们打破了过去的传统农业模式,努力向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转型。成立家庭农场联合会,能够更好地打开农副产品销路,实现农业抱团发展。”该县家庭农场联合会会长李日娇说到。近年来,该县依托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汇聚力量、整合资源,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大力发展特色生态农业,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截至目前,定南县家庭农场联合会已有58名正式会员,成立了稻虾、水果、禽畜、蔬菜、农家乐等7个行业协作小组,涵盖了该县农业大部分的行业分类及农产品加工,联合会目前正在努力为该县农产品争取统一注册商标,助力该县现代农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