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 >>正文

江西着手建立快速检测鉴别赣南茶油研发平台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15:36:08

  5月8日,从市质监局了解到,省油茶质检中心已与江西省快检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联合建立“快速检测鉴别赣南茶油”研发平台,将提升省油茶质检中心科研水平,助力赣南油茶产业健康发展。

  5月3日至4日,省油茶质检中心与江西省快检科技有限公司就《基于大数据精准快速检测鉴别赣南茶油》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合作制定赣南茶油压榨油和浸出油云计算快检标准、赣南茶油云计算快速鉴别标准;后期制定赣南茶油的云计算产地追溯标准、赣南脐橙的云计算产地追溯标准;利用快检科技技术建立赣南茶油、赣南脐橙分子指纹识别智慧监测及追溯大数据平台。

  该平台将提升省油茶质检中心科研水平,为赣南茶油、赣南脐橙品牌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助力赣南地方产业发展。(叶莉丽 刘春江 赖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