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改革 >>正文

信丰党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6:13:25

  近年来,信丰县坚持党建引领、组合出拳,多措并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该县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抓手,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挂点帮扶单位、乡镇、村年度考核和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与年度考核、干部选任等挂钩。同时,建立监督管理、督察考核、奖惩激励等机制,调动村干部参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积极性。

  该县打好综合扶持、资金扶持、税费扶持、金融扶持、土地和资产扶持、项目扶持等6个方面18种政策的“组合拳”,初步建立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长机制,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从“输血”到“造血”、从靠外力“等靠要”到靠内生动力广开渠道、从保基本运转到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今年1至7月份,该县262个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2791.4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0.9%;村级集体经济平均收入为10.65万元,70%的村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收入低于1万元的72个“空壳村”全面消除。(通讯员刘滨、谢春生、周裔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