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惠农信贷通 >>正文

南康合作组织提速现代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 17:22:50

        近日,全国农民合作社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用水示范组织的公告》,南康利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南康横寨水库灌区农民用水户协会双双入选,成为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南康区大力扶持农业合作组织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针对本地外出务工人员占农村青壮年劳力的90%以上,劳力不足导致土地抛荒严重的实际,南康区通过发展由能人带动、农民参与、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促进了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增收。在合作社经营管理中,该区积极探索形成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通过规模化经营、标准化作业、产业化发展,提高了机械利用率和经营效益,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该区已有农民合作社174家,其中省级及以上5家,市级1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