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惠农信贷通 >>正文

信丰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农共舞”

文章来源:赣州市委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3日 15:06:58

  “土地流转出去后,闲暇时间到合作社务工,四五个月就能挣到以前一年的收入。”近日,信丰县大阿镇东风村永青蔬菜专业合作社社员康忠华说,农民在合作社学习种植技术的同时,还通过在基地务工增加了收入。
  
  近年来,信丰县把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突破口,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使企业、合作社、基地和农户结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利益共同体,同时将单打独斗的农民组织起来发展生产,把分散的生产要素聚合起来,形成新的规模经济。目前,该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由单打独斗转变为抱团发展,日益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产业发展的“牵引社”。

  截至目前,信丰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370家,吸纳会员3390余人,出资总额11.33亿元,辐射带动农户8万余户,涵盖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机服务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