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惠农信贷通 >>正文

会昌品牌农业拓宽致富路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3日 15:37:18

       近日,在会昌县白鹅乡扁萝卜合作社,村民们正忙着将扁萝卜贴标、入箱、装车。“原来我们的扁萝卜多半只在本地销售,没有自己的品牌,因而效益不高。现在不一样了,注册了‘白鹅’扁萝卜品牌,我们的扁萝卜卖得好,产品远销福建、广东等地。”村民郭义勇高兴地说。

       近年来,会昌县坚持实施品牌农业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该县把政府扶持与市场推动相结合,鼓励引导生产企业、种养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无公害、绿色、有机认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通过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积极引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普及,在生产环节提高农产品品质。
  
       会昌县还按照不同区域的自然禀赋和资源优势,高标准抓好荣昌谷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和红土娃、文武坝凉州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引导土地向企业、种养大户流转,建设了一批规模化、标准化、无公害生产基地。同时,该县加强“一村一品”“一乡一品”专业乡(镇)村的建设,引导大型流通企业与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对接,建立农产品直接采购基地,进一步拓宽了农民致富渠道。(刘德周 王兆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