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惠农信贷通 >>正文

瑞金:绿色产业添上“科技燃料”

文章来源:瑞金市委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7日 09:40:59

  瑞金是国家油茶产业发展试点县(市),近年来,该市通过“公司+农户”的形式,大力发展油茶种植产业,目前已发展油茶十万余亩。同时,积极引导公司“山上种果、园区建厂”,从精耕细作转向精深加工,打造国内知名油茶品牌。

  落户于经开区的绿野轩公司是省级林业龙头企业,拥有油茶基地一万余亩。为增加企业生产科技含量,提高企业竞争力,公司常年与江南大学合作,进行最新油茶加工科研的成果转化。

  “通过考察,去年冬我们淘汰了刚刚使用一年的压榨生产线,以后油不叫榨,而是叫提取!”企业负责人朱志强介绍说。公司目前正在抓紧时间安装国内最先进的油茶加工生产线——乙醇辅助水酶法油茶生产线,该生产线是委托江苏不同厂家按照图纸生产,器件配齐后去年冬季开始组装,今年开春即可开始产油。 (作者:毛燕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