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惠农信贷通 >>正文

大余让“草根创业”走稳走好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15:34:55

  “多亏县创业服务中心给我提供的30万元贷款,帮我解决了合作社资金周转难题,去年合作社年收入达60万元。”6月8日,提起小额贷款的事,大余县清溪棘胸蛙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钟义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大余县不断优化创业环境,通过创业主体培育、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激发了大众创业热情。

  该县整合设立了10个培训基地,形成了以县职业技术学校为龙头,以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为依托的职业培训体系,已开展SYB培训班30多期培训学员1000余名。近两年来,该县涌现自主创业者1000余人,创办企业30多家,发展特色种植、养殖,花卉苗木等经济实体100多个,带动就业6000余人。

  该县不断加大小额贷款扶持力度,建立小额贷款“绿色通道”,实施普惠性创业扶持政策。今年一季度,该县共发放个人创业贷款2179万元,扶持自主创业100余人。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该县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形成了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政策体系。去年7月,该县在新城工业小区规划用地1100亩,总投资5亿元,建设余商创业园,为返乡余商提供了一个优质高效的创业平台。与此同时,该县推出首办负责、限时办结、上门服务等措施,为创业者提供“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服务。(刘宗云 赖作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