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惠农信贷通 >>正文

石城“党建+合作社”助农增收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5:23:48

    “我自从加入合作社养山地鸡后,经济效益更好了,2015年共卖了一万只鸡,收入达20万元。”近日,石城县木兰乡东坑村谢伙生拿着刚卖完山地鸡的货款高兴地说。

    这一令人欣喜的改变源自石城县“党建+合作社”新模式的实践。木兰乡山林资源非常丰富,许多农民从事山地鸡养殖。为提高养殖户经济效益,木兰乡在成立山地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设立了合作社党支部,实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广泛开展党员示范户和能人养殖示范户帮带活动,利用他们的技术优势在周边村进行宣传示范和技术指导。同时,合作社党支部多次邀请相关部门专家和资深养殖户深入实地,现场传授养殖技术,为养殖户答疑解难。截至目前,合作社党支部共组织相关培训10多场,参训人数200余人次。合作社党支部通过网络、实体店等多方拓宽销售渠道,山地鸡远销福建、广东等地,年销售量达20万羽,年产值达1000万元。(李璐 特约记者邱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