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惠农信贷通 >>正文

南康 “财政惠农信贷通” 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南康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6:42:46

    今年以来,南康区不断扩大“财政惠农信贷通”在产业中的覆盖面,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管主体与现代农业基地、产业脱贫攻坚项目、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有效嫁接,构建“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连接机制,带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全区27个“十三五”贫困村符合放贷条件的“五类主体”优先纳入“财政惠农信贷通”信贷计划,有效促进了贫困村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项目的实施。

  今年1—3月份,全区累计发放“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142笔,共计9904万元,共有125户种养大户、2户家庭农场和15个农村服务组织受益,助推了一大批农民实现致富梦,有效解决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问题,让金融活水流入田间地头,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李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