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惠农信贷通 >>正文

龙南多举措“贷”动创业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16:15:23

  “有了这20万元贴息贷款,我公司扩大规模的计划就能提前实现了。”近日,龙南县锐博拓展训练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赖永财领到该县就业局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后说道。去年,赖永财准备扩大经营规模,却为手上资金不够而一筹莫展,这时,创业贴息担保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龙南县积极贯彻省、市关于创业担保贷款的优惠政策,结合本县实际,抢抓政策机遇,创新了工作模式,该县及时调整了创业担保贷款、担保额度,放宽了贷款条件。

  同时,该县通过简化审批程序,开辟创业贷款绿色通道,并做好财政、银行等部门的协调,形成了齐抓共管、密切协作、相互促进的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新机制。

  该县还通过制作创业担保贷款传单、广场宣传和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宣传创业优惠政策,实现政策宣传各类群体全覆盖,使区域内贷款政策信息走进千家万户,让创业贴息贷款惠民政策真正深入人心。

  目前,龙南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为助推精准扶贫、帮助贫困人员就业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助推器”的重要作用,掀起了新一轮全民创业的热潮。今年上半年,直接扶持1010名人员自主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193万元,带动就业3672人,充分发挥了创业促就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