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环境整治 >>正文

南康赤土畲族乡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做美村庄

文章来源:南康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10:06:26

    日前,南康区赤土畲族乡青塘村危旧土坯房拆除现场,在宣传动员、调查摸底到位的情况下,随着挖机作业的隆隆声,村内的一栋栋破旧的危旧土坯房、破棚烂厕和倒墙烂壁被推倒整平。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居住环境,补齐村庄环境面貌差、基础设施弱等影响脱贫攻坚的短板,赤土畲族乡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实行“乡主要领导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工作责任机制,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改善农村面貌和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生活质量。

  据悉,截至目前,该乡已拆除破棚烂厕6200平方米、倒墙烂壁142处、农村危旧土坯房9560平方米、整治“八乱”226处、清理垃圾670余吨。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加快进度,加大宣传力度,在今年5月底前,对全乡通村、通组道路两旁可视范围内的破棚烂厕、倒墙烂壁和危旧土坯房进行彻底拆除,进一步美化乡村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李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