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环境整治 >>正文

兴国:28座垃圾中转站助力新农村建设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0:08:23

  客家新闻网讯 李玲报道:“周末两天垃圾量比平时大,各村的垃圾运过来后及时进行压缩,效率提高了不少。”5月6日,笔者来到兴国县高兴镇环卫所,只见勾臂车正把从镇、村收集来的垃圾统一运往垃圾中转站进行集中压缩、打包和扎捆。据环卫所负责人张功全介绍,高兴镇垃圾中转站2017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后,垃圾的压缩处理方便快捷多了,平均每月处理垃圾达到40吨。

图为勾臂车正在将垃圾倒入中转站进行压缩处理。

  “垃圾中转站的正式运行是高兴镇环境卫生发展的一大转折点,改变了以前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真正提高了环境卫生的质量和水平。”高兴镇副镇长黄双海深有感触地告诉笔者,随着该镇村级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工作的稳定开展,该镇垃圾中转站的垃圾进站量较以往有了大幅度提高。

  近年来,兴国县以“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努力改善农村环境,全力推进生活垃圾中转站建设,推动实现垃圾集中堆放、集中中转和处理。该项目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垃圾封闭化、大运量的运输,确保了生活垃圾收、运过程无抛洒滴漏,沿途无环境影响,改变了以往简易堆放填埋的方式,有效净化了空气环境,减少了二次污染及蚊虫的滋生,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和运营成本,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图为环卫所工人正在冲洗垃圾处理设备。

  垃圾中转站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为该县的生活垃圾高效处理提供了极大便利,为纵深推动兴国县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该县建有28座垃圾中转站,可满足全县各乡镇(区)垃圾处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