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环境整治 >>正文

南康整治铁路沿线环境见成效

文章来源:南康农工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10:14:16

    连日来,南康区龙岭镇开展为期1个月的铁路沿线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沿线积存的建筑残土、生活垃圾、碎石废料等废弃物品以及沿线的乱贴乱画、乱吊乱挂、乱摆乱放集中清理,拆除了沿线私建铁棚及其他乱搭乱建违章建筑。这是该区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的一个例子。

  赣韶铁路和京九铁路经过南康境内近50公里,铁路沿线卫生环境问题多年来饱受群众诟病,也成为影响当地形象的一大难题。为此,该区把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主要内容来抓 ,层层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着力宣传农村环境整治过程中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同时,该区把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一并部署,同步推进,彻底清除全区高速公路、乡村干道和铁路沿线陈年垃圾,使全区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李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