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正文

去年赣州供港生猪17.4万头 未发生质量安全问题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15:11:55

    近日,记者从赣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赣州共有17.4万头生猪供应香港,货值5048万美元。供港生猪分别来自定南、全南、信丰、安远、赣县区的11家注册供港生猪饲养场,供港数量约占全省供港生猪总量的64%。

  为了保证香港繁荣稳定和食品安全,同时促进赣州生猪养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赣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促进生猪供港贸易,确保供港生猪质量安全稳定。2017年,共对供港猪场进行了6次监督采样,送样578个,进行日常监管113人次,现场监装供港生猪101车次,所有的供港生猪未发生任何质量安全问题。此外,该局充分发挥定南国检监管区、信丰检验检疫监管办公室的作用,优化报检签证模式,实现业务“下沉”,企业可到定南国检监管区、信丰检验检疫监管办公室就近领取动物卫生证书,极大地便利了企业。(朱清华 记者余书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