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正文

中共赣州市委农村工作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说明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3日 10:19:59

为认真贯彻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守》规定精神,我部对本单位2014年至2015年度因公出国(境)、公务车购置及运行、公务招待三方面的经费进行自查,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1、因公出国(境),2014年预算经费为6.08万元,实际执行预费用1.70万元;2015年预算经费5.59万元。

2、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2014年我部有7辆公务用车,其中有一辆为机动用车外出较少,2014年预算数为39.32万元,实际执行预算45.31万元(6.47万元/辆/年);2015年我部有6辆公务用车,2015年预算数为37.16万元。

3、公务招待费, 2014年预算数为16.34万元,实际执行预算6.91万元,实际同比减少58%,2015年预算15.03万元。

根据各年预算与习决算分析,我部对严格“三公”支出管理只减不增,并制定了差旅费管理制度,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中共赣州市委农工作部印发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一项制度》,要求各科室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务院“约法三章”精神,实施常态化督查。一是严把公务接待关。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格控制接待范围和标准,简化接待程序,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严禁同城吃请,公款吃喝,严禁以任何名和理由进行各种高消费娱乐活动,具体管理中,本着从严管理、勤俭节约、圆满待客的原则,制订一系列制度和规定,强化公费招待审批制度,加强公费接待部门和接待标准的管理,既加强了业务招待费的使用管理,又促进了有关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严把公费出国关。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管理的各项规定,压缩减少出国(境)经费开支,确因公需出国(境)的,按标准支付出国(境)经费。三是严把公务用车运行。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和使用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自觉执行审核程序和配备标准。



                                                                                                                                                                                                                                                         中共赣州市委农村工作部

                                                                                                                               2015年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