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吹风 >>正文

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沈谦芳主任作主题报告

文章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15:36:30

    按照《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7月18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沈谦芳应邀为委厅广大干部职工作了“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主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史蓉蓉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沈谦芳主任以“中国共产党群众工作的历史经验及启示”为题,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过程中积累的十分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他指出,认真总结这些经验,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进一步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他用“四个必须”指导我们应该如何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即任何时候都必须高度重视党的群众工作,任何时候都必须牢记群众观点和坚持走群众路线,任何时候都必须把握群众的需要和群众的自愿原则,任何时候都必须讲究群众的工作方法。

    史蓉蓉指出,沈谦芳主任在报告中用大量生动真实的历史事例,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过程中积累的十分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以及如何用这些经验做好今天的群众工作,对全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发挥积极的推进作用。希望委厅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和本部门、本单位党员队伍建设现状,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

    委厅领导彭世东、程样国、傅鹏鹏、郭弈珊、万普海、杨慧文、肖辉、汤赛南以及委厅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