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吹风 >>正文

全省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研讨培训班在南昌举行

文章来源:江西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16:05:30

    7月19—21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幼教工作者对幼儿园科学保教的认识,省教育厅在南昌举办“贯彻落实《指南》,推动科学保教”为主题的全省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研讨培训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杨慧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杨慧文指出:我省以加快普及学前三年教育为目标,以学前教育项目为抓手,出台政策,完善机制,着力破解阻碍学前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基本构建起了“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有力地推动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2011年至2013年,省财政共投入3.5亿元用于农村幼儿园建设。全省在园幼儿共计152.1万人,比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前的2010年增加了29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63.37%,比2010年提高了8.37个百分点,学前教育有了很大的进步与发展。

    杨慧文要求,各位学员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一要认真学习,转变观念。排除干扰,认真学习,细心体会,转变观念,提升能力。二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作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要尊重幼儿的学习方式和学习特点,要尊重幼儿发展的个体差异,要重视家园共育。三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要服从管理,遵守作息时间,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饮食安全。

    开班式由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刘雪平主持。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华爱华教授、山东师范大学丁海东教授等国内知名学前教育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座。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学前教育的局长,基教或幼教科(股)长;各县(市、区)幼儿园园长和各地省示范幼儿园园长,共计5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