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2015年度“赣州市美德少年”评选启动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10:44:20

                                               (来源:;2015-4-18)

    本报讯 (特约记者陈小兵)日前记者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2015年度“赣州市美德少年”评选工作正式启动,全市拟表彰“美德少年”20名。

    根据评选活动通知,活动时间安排在4月至5月。评选对象为全市中小学在籍学生(含民办学校、职业学校、特教学校)。“美德少年”的基本标准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家庭美德、学生道德、社会公德,品德优良,事迹突出,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好少年。评选分为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尽责奉献、尊老爱亲和助人为乐“美德少年”五类,每类表彰2名,共10名;同时表彰“美德少年”提名奖10名。“美德少年”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和社会推荐三种渠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组织本地“美德少年”人选的推荐,市直中学由市教育局组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