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正文

瑞金市教育局:“三到位”促“三送”赢民心

文章来源:瑞金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17:40:33

 

瑞金市教育局“三送”(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队从传输活动意义、摸清群众信息、理解群众需求三方面入手,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抓实了“三送”活动,赢得了群众称赞。

  植根基层,把活动意义传输到位。该局“三送”工作队为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和理解“三送”活动,充分发挥教育优势,展开了新一轮宣传教育活动。3月份以来,该局四个行政村驻点工作队共开展了知识讲座12次,70名全覆盖工作队员深入2100户百姓家,在田间地头促膝讲解,发放连心卡、连心册和宣传画2100份,真正把“三送”活动的目的意义覆盖到了群众心中。

  贴近百姓,把群众信息摸清到位。四月份,该局“三送”工作队9名常驻队员带好炊具、被褥,把家安在了四个村,吃住在村,一星期轮流回家一次。白天到各家各户摸实情,晚上回到住处储信息,常常一干就到晚上一两点。全覆盖队员中最少的也到过驻点村8次,许多群众一见面就能喊出队员的名字。挨家挨户的走访,掌握了实实在在的民情,赢得了村民实实在在的感情。

  服务群众,把群众需求理解到位。该局“三送”工作队动脑想办法,动脚走基层,动手做实事,做细、做实、做好群众工作,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怨上改作风。截止到目前,共帮助驻点村民种烟、清修水沟等农活120人次,到所在村完小送教下乡2批次,落实了3所村完小校舍改造资金300余万元。(瑞金市教育局 梁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