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与交流 >>正文

全南二中学子拾金不昧诠释雷锋精神

文章来源:全南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09:39:43



35下午,一份用红纸书写着简短而又饱含感激之情的感谢信张贴在全南二中校园公告栏,成为春日里学校的一道亮丽风景,这是全南县城的黄女士对七(7)班黄海强同学拾金不昧行为表达了衷心感谢。

当日730分,黄海强同学上学途中时,捡到了一个女式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若干、身份证和银行卡等证件。黄海强同学带着钱包来到学校主动上交给政教处,请老师帮忙查找失主。老师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了心情焦急,四处找寻自己钱包的失主黄女士,老师协同黄海强同学,认真询问相关情况,确认无误后,将钱包交还给了黄女士。黄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地泪流满面,专门给学校送来了感谢信。

正值学校大力倡导全校师生学习雷锋精神之际,黄海强同学的表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全南二中学子的精神风貌。

                                                (郭永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