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与交流 >>正文

内外兼修,塑造教师形象

文章来源:石城二小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2日 10:54:23

   

    “爱生如子,不体罚,不歧视,不侮辱学生……”在石城二小校校门口宣传橱窗前,家长会心的读着教师师德承诺。

石城二小高度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内修素养,外树形象,着力打造一支作风正、业务精、师德优的教师队伍。一是举行“教师誓词宣誓”活动,激发了教师为人师表的自豪感,为教育献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二是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石城县教师“师德师风”学习资料汇编》,特别加强对《江西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八不准”》、《赣州市教师职业道德“七项严禁”及处理办法》、《关于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暂行规定》的学习,促使教师明确自己的职业道德准则与要求。三是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整改活动,组织各位教师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整改的重点和目标。四是公开师德承诺主动接受监督。组织全体教师按照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要求,对学生、对工作,做出了郑重承诺,并将自己的师德承诺书张贴在校门口的宣传橱窗内,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