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与交流 >>正文

瑞金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瑞金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17:34: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中央相关会议讲话精神,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服务意识。近日,瑞金市教育局党委组织所属的党支部召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专题组织生活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若干规定》和21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纪委四届全会精神。

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对照“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师德师风考核细则,联系自身工作职责进行认真自我检查。查政治意志、工作作风、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思想根源,坦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紧扣“两个讲话”的精辟词句,领会“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一是坚持做到“八个要”:即要调查研究,主动服务,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要简化程序,不搞形式;要简化会议,尽量开小会、短会,多把精力放在服务教育事业上;要精简文件简报,改进文风;要勤俭节约,清正廉洁;要加大新闻报道力度,对于教育教学改革,教学教研,教育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等要及时报道;要规范欢迎牌和礼仪,重大活动可酌情悬挂条幅;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工作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二是认真落实“三个到位”:即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把总书记的讲话和八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剖析查找要到位,要重点查摆工作中的“庸、懒、散”,“慢作为、不作为”;整改措施要到位,机关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联系自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作出了内容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强的“先锋创绩”书面承诺。局机关各支部将每一位机关干部的“先锋创绩”承诺书均张贴公示。同时,还提出了今后履行岗位职责的具体要求,以便接受群众的监督。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按照党中央的“八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八项规定”的精神一以贯之地抓下去,具体落实到各自本职工作中,带头改进工作作风;要倡导务实的风气,以务实的风气正作风、从每天做起、每件小事做起,敬业爱岗,踏实工作,不拘形式,不走过场,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先锋、创佳绩,为党旗添彩,努力传递和谐社会的正能量,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工作。(瑞金市教育局    谢志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