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与交流 >>正文

好学风,好习惯,成就我的中国梦

文章来源:石城二小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15:26:09

 

“我要多挤点时间出来看课外书”、 “我要讲文明,做一个懂礼貌的孩子”、“我长大后要当科学家”……教室里,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声回荡着,这是石城二小正在认真开展《好学风,好习惯,成就我的中国梦》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教师结合小学生年龄和认知特点,通过读报纸、讲故事等,引导学生认识“中国梦”的概念;并组织学生热烈交流畅谈自己的“中国梦”,学习同龄人的“少年中国梦”。同时,紧扣生活实际,阐述“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的道理,让学生明白只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文明习惯、卫生习惯,用认认真真的学习态度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实现心中的梦想。

中国梦”是人民的梦,也是孩子的梦,通过组织开展《好学风,好习惯,成就我的中国梦》主题班会活动,让“中国梦”真正走进孩子们的心中,使他们意识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与自己息息相关,懂得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相信以后他们将会用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困难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