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域外传真 >>正文

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高铁河南行举行授旗仪式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者:组宣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15:31:52

  新华网香港7月27日电(记者牛琪)由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办的“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高铁河南行”活动27日下午在香港举行授旗仪式,活动将于7月30日至8月5日间进行。

  据了解,此次河南行的参与者将奔赴郑州、开封、洛阳、嵩山、安阳等地,了解各地风土人情的同时,参加河南革命历史讲座、庆祝八一建军节联欢会及两地青少年学生三比一配对交流等活动。

  当天的授旗仪式上,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席姜玉堆发表致辞时表示,此活动本着“推动国民教育,提高国民意识”的宗旨,促进香港青少年对国家近代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党史及目前国情的认识,培养其爱国爱港的情操。

  据姜玉堆介绍,“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高铁河南行”活动有约200名香港学生参加。从2005年开始,他几乎每年都会组织香港学生到内地进行参观和交流。

  “活动的内容很丰富,我们会进行三比一的配对交流,让三个香港学生和一个当地学生搭配,自主设计交流方式,并进行家访,在当地学生家里吃晚饭。”他说,“以前的经验是,交流之后,这一组人还保持着联系和来往。”

  姜玉堆表示,这些交流对内地、香港和青少年本身都有益处,不少报名的人从来没有去过内地,多一些对内地的认识,对他们将来的发展也有好处。从内地回来后,每人还要交一篇500字的感想。

  被问及为何参加“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高铁河南行”时,去过内地许多省份的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学生林荣桂说:“之前没有到过河南省,所以希望这次能了解河南当地的文化,并结识一些新的朋友。”

  本次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青年事务委员会赞助,河南省旅游局、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