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域外传真 >>正文

教育部就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者:组宣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17:18:10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29日从教育部获悉,由教育部研究制订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征求意见稿),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标准(试行)》提出。

      据了解,标准(试行)是国家对中等职业学校合格教师的基本专业要求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规范,是引领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基本准则,是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准入、培训、考核等工作的基本原则和依据。

      标准(试行)提出,要制定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准入标准,严把教师入口关;制定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聘任(聘用)、考核、退出等管理制度,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形成科学有效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管理和督导机制。要制定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发展规划,注重教师职业理想与职业道德教育,增强教师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此外,标准(试行)还对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moeszc@moe.edu.cn)或信函方式(北京西单大木仓胡同35号,邮编:100816,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培训处。请在信封上注明“《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标准》征求意见”字样)提出建议,公开征求意见时间截止到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