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域外传真 >>正文

教育部:继续深化择校乱收费和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治理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者:组宣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17:21:51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孙铁翔)针对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和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问题,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日前在择校和教辅“两项治理”专项检查汇报会上指出,经过治理,择校和教辅材料散滥问题得到一定程度治理,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要继续深化治理工作。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要求,下一步,要将省会城市、大城市的优质名校作为治理重点,重点抓好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义务教育教师交流、集团化办学等关键环节,完善招生入学政策。要不断完善教辅材料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教辅材料评议推荐办法,巩固教辅材料治理成果。

  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在会议上强调,对于确属存在历史因素和特殊原因,难以一步到位的,要督促地方明确解决问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有步骤、按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将整改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检查成果运用,对于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政策建议,要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加大对地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

  据了解,为推动各地深入落实《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的八条措施》和《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深化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和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问题治理,今年5月下旬至7月上旬,教育部对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了两个文件执行情况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