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正文

彭珍、谢跃文同志实绩公示

文章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15:58:59

 

    为使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扩大群众在干部工作中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现将彭珍、谢跃文同志近三年来的工作实绩进行公示,欢迎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监督。

    如有意见,请于2013918日以前向考察组反映。

    联系电话:赣州市委组织部  0797-12380

             市 委 考 察 组 13870711998

举报信箱:12380@ganzhou.gov.cn

公示网址:www.gzdw.gov.cn/n289/n441

(中共赣州市委教育工委党务公开网)

www.jxgzedu.gov.cn(赣州教育网)

                         市委考察组

                            2013912

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科长

彭珍同志实绩分析材料

近三年来,在委局的统一领导下,我团结带领发展规划科同志,兢兢业业,认真履职,完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主要成绩汇报如下:

一、多措并举筹资金,教育投入逐年增长

一是把握苏区发展振兴大好机遇,锲而不舍向上争资争项。2012年至今累计争取上级教育项目资金25.22亿元,其中201215.49亿元(较上年增加8.42亿元),2013年至今9.94亿元。二是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了市财政、发改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确保了市本级教育投入逐年增加。三是切实加强了对县级教育部门的工作指导,督促各地落实教育投入政策,保证了地方投入的逐年增加。仅2012年,全市各地自筹校建资金达4.21亿元。

二、强化举措抓项目,中小学办学条件逐步改善

为管好、用好上级项目资金,切实做到了“五个加强”。一是加强工作部署,今年7月组织召开了全市教育项目推进工作会,部署了教育项目建设的重点和要求;二是加强科学规划,指导各地建立起了全市中长期教育项目库,上级资金到位即可报批开工;三是加强质量管理,督促各地严格基本建设程序,执行建设标准;四是加强资金管理,与财政等部门开展了教育项目专项资金绩效考评,有效保证了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五是加强了监督检查,全年不间断地组织督查组对各地教育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实行项目月度通报制度。通过这些举措,全市教育项目进展明显加快,仅今年78月份,全市新增在建项目534个,新增竣工项目154个。我市教育项目实施工作获得了省教育厅的好评,为今后争资争项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全力以赴抓民生,教育惠民政策全面落实

一是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加快,督促各地加快落实市政府文件要求,2013年全市规划建设公办幼儿园174所,其中争取上级学前教育推进工程项目67个,县级财政自筹资金项目107个。目前,174个项目中竣工16个,在建61个。二是大力实施中小学校舍危房改造工程,2012年至今投入危房改造资金10.2亿元,规划改造校舍危房面积75.58万平方米。另一方面全面落实济困助学政策。在落实“两免一补”资金的同时,紧抓了全市11个全国试点县(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惠及2800余所农村中小学校、72万余名农村义务教育学生。

四、统筹协调抓落实,科室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抓好重点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其他各项工作。一是学生资助管理规范有序。建立和完善市直学校普通高中贫困生库,每年按期完成高中贫困生入库审核和管理工作。二是按照稳步发展高中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原则,每年按期下达了全市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中专)招生计划,确保了各地各校招生秩序的稳定。三是完成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按照省厅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培训,严格核准数据,较好地完成了近三年教育事业统计、教育经费统计、校建统计等报表的审核汇总工作,并对统计数据进行了科学分析。五是加强了教育收费管理。2012年底,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教育收费管理的通知,明确了各地须严格执行各级各类学校收费政策,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及明确了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政策,有效在源头上遏制了教育乱收费现象的发生。


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

谢跃文同志实绩分析材料

一、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在“两基”迎“国检”中,策划起草迎检工作方案、寻乌现场调度会方案及“两基”汇报材料等,我市“两基”工作得到国家督导团高度评价。大力实施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建设并开展督导评估,一大批薄弱学校得到改造。我市《以开展“两项工程”督评为抓手,努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验在全省教育督导工作会上推广。

二、积极推动普通高中教育内涵发展

在全省率先开展高中办学水平评估,普通高中优质资源得到有效扩充积极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普通高中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我市《三轮驱动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在全省大会上推广。

三、积极实施素质教育

推广留守儿童关爱、感恩教育、“新三好”评选等工作,我市学校德育工作经验先后被《人民教育》等媒体报道,在全省德育工作会唯一设区市作经验介绍。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省教育厅转发了《赣州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下发了《赣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生素质和能力培养的意见》,认真开展素质教育示范校督导评估工作,推进了中小学校素质教育的实施。

四、扎实规范教育管理

创新学校安全监管模式我市学校安全台帐管理经验在全省综治工作大会上作经验介绍,人民日报记者就我市学校安全工作创新做法作了专访。教育部、省教育厅领导专家及国家、省有关媒体都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做法。

五、优化对县市区教育工作综合督导评估机制

从实际效果看,近年的考评方案一是突出重点,更具导向性;二是量化数据,更具操作性;三是优化方法,更具科学性;从而增强了评估的公平有效性,充分发挥综合督导评估的导向激励作用。

六、积极开展县级政府教育工作迎省督导评估市级过程督导

一是推进了县、乡(镇)政府履行教育职责;二是形成了支持教育发展的合力;三促进了办学条件改善;四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五是促进了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有力推动了县(市、区)教育科学发展。

七、积极参与并执笔“赣州市农村教育发展问题”课题研究

完成了预定研究任务,达到了研究预期目标,为我市加快农村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了科学性、针对性、适用性和操作性较强的政策建议。课题获市重大课题创新奖,本人被评为市重大课题研究工作先进个人。